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新能源学院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3-12-22 10:34:36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的精神,增强我师生防震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建立安全防范的长效机制,1220日晚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各班级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教育

本次演练场景设定为突发地震。为确保疏散演练活动顺利安全地进行,学认真谋划,制定防震安全演练方案,成立安全演练领导小组。演练开始前,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对同学们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先行”的地震应急教育。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进行周密地安排。班会上主要提出地震的危害等级和应对地震时的正确避难方法。重点强调在演练中应该遵守秩序、注意的事项和紧急疏散路径。

随着第一声预警响起,同学们迅速做出反应,就近避险、用枕头等起缓冲作用的物品护住头部和其他重要部位等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第二声预警响起,全体同学按照既定路线,快速有序的向集结点撤离,整个过程无突发状况的发生。

同学们就近避险

疏散现场

疏散现场

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全面检验,让同学们掌握了应对应急避震逃生方法,增强了同学们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的能力,提高学院快速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自然灾害的战斗力,构筑校园安全长城,共护全体师生平安。(撰稿:马士伟;终审:王胜强)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