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开展“以学心听·以公心辩”第二届心理健康 主题辩论赛

2023-12-22 10:26:42 点击: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院人文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同学们的沟通表达能力与统筹合作能力,12月11至20日,“以学心听·以公心辩”第二届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在致远楼413教室顺利开展。学院邀请到校团委心理健康中心的专家进行点评辅导,学院共计18支队伍7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活动现场

本次辩论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场比赛,设有开篇立论,质询攻辩,自由攻辩,总结发言、观众提问这五个环节,围绕“面对负面情绪,宣泄还是控制更有利于心理健康”等心理健康相关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参赛选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充分迸发出思维的火花。赛后,校团委心理健康中心的专家对此次辩论赛行了点评剖析,并以“大学生情绪管理”为主题,从大学学习生活中存在的负面情绪,以及如何有效管理情绪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切实让同学们在享受辩论乐趣的同时关注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做赛后总结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成效。学院党委书记王胜强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全体同学要拓宽学习路径,提升思辨能力,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做思想健康、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专业过硬的新时代大学生。(撰稿:马士伟;终审:王胜强)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