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开展第一届“传承国粹,弘扬传统文化,书古韵墨香”书画艺术传承与鉴赏美育活动

2020-11-19 10:57:53 点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为传承我国悠久的文化精髓,加深同学们对我国书法、绘画艺术的了解,培养同学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2020116日至9日,新能源学院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飞天书画院开展书古韵墨香·书画艺术传承与鉴赏美育活动。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能源学院特邀酒泉市党校常务副校长、酒泉市书画协会主席刘世朝于6日作《中华传统书法发展与鉴赏》、《书法临摹当中注意的问题》讲座,讲座通过举例,详细说明了中国书法从古至今演变过程及所遵循的规律,特别是应注意的问题及细节。同学们仔细聆听,抓住细节。117日,学院特邀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飞天书画院院长作《中国传统绘画的欣赏》、《中国绘画的学习路径和方法》讲座,讲座对中国传统绘画进行了专题讲解,特别强调绘画讲究“心境”,考验的是人的细心、耐心和恒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展现才能,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遵循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加以自己独特的见解,呈现出一幅幅墨香四溢,各具特色的书法绘画作品,表达出自己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最后由刘世朝书记、罗生瑞院长对各位参赛选手的作品一一进行赏析和点评,在肯定同学们成绩的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在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艺术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同学们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同学们身处新时代,应在强化爱国意识、拓展创新思维的同时,积极投身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发展中去,为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及发展做出贡献。此次活动更对我院营造和谐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