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召开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

2018-11-20 10:30:41 点击:

大会现场

副院长李琪飞致开幕词

校团委书记党渭平致辞

校学生会副主席周伟煜同学发言

学院团委书记马士伟作团委工作报告

王晓东同学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昆讲话

选举过程

2018年1116日下午,新能源学院第六次团、学两代会在该校图书馆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党渭平、兰州理工大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周伟煜、104名团学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新能源学院教师以及在校学生列席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马士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李琪飞致开幕词,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和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团员、学生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行使代表权利,为开创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谏言献策。

校团委书记党渭平向大会致辞,对新能源学院过去一年的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并对今后学院团学组织和团员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跟党走。二是加强学院内涵质量建设,学科水平提升。三是坚持从严治党,推进组织创新,全面提升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创新工作方法,打造新型青年工作平台,继续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

周伟煜受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成功召开致以祝贺。他表示,一年来我院学生会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积极探索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学生会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联系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广大同学的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广大同学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在学校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学院团委书记马士伟作了第五届团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思路和目标。他对今后学院团委工作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继续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红柳精神以及“自强不息、勇立潮头”的目标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求学上进、成长成才;二是充分发挥以团委为主体的学生引导队伍作用,帮助学生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三是分阶段、分场所开展具体化行为规范教育,针对大四毕业班、“五年一贯制"学生等特殊时期和特殊群体重点关注、分类指导、加强管理;四是不断挖掘红柳文化的精神内涵,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体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特点和规律、体现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富于创造性的校园文化成果和品牌,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学生会主席王晓东对学生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为以后学院的团学工作提出了忠诚的意见,言辞真切,为学院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又对具体工作做了深情的指导。

魏昆代表学院党总支讲话,他希望新一届团学组织要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上下功夫。在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下功夫。在树立良好的教风、学分、院风方面下功夫。在管好队伍、改进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

11月16日晚全体会议上,全体团员、学生代表通过了《共青团兰州理工大学新能源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和《兰州理工大学新能源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六届团委委员和学生委员会委员。伴随着激昂的共青团团歌,新能源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