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校团委书记党渭平为新能源学院团学干部做“新时代高校共青团的职责与使命”讲座

2018-11-20 10:33:25 点击:

讲座现场

  为促进我院团学工作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 2018 11 17 日,校团委书记党渭平在致远楼 232 阶梯教室对新能源学院团学干部作了关于“新时代高校共青团的职责与使命”的讲座。

    党渭平书记从政治定位、根本遵循、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等五个方面对共青团的责任与使命和七二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讲解。他指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会有前途,民族就会有希望。新时代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于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关于如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渭平书记说,要牢牢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一是做好推优工作,二是实施“青马工程”,三是思想政治引领。对于如何培养人,党渭平书记提出了重视加强第二课建设性建议,要从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组织育人,心理育人等五个方面做起。让我们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要跟党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勇改革 : 当好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严治团: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对于以后学院的团学工作,他提出了要 四化强三性 的建议, 四化 即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和娱乐化 , “强三性 就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院团学干部对自身的理想信念、品性道德、行为准则有了深刻的思考,收获颇丰,认清了自己的方向,能够把握时机,互相帮助,团结一心,为新能源学院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