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基层党小组引领各班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

2022-05-19 09:49:26 点击:

活动现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兰州理工大学新能源学院电气第2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直播,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引导全体同学铭记革命历史,增强爱国爱党意识,展现风采,彰显力量。

会议阐述了百年征程中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所面临的重大课题,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前进方向的指引,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明确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更要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学习继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在青春年华里展现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专门研究了建立和发展青年团作为党的预备学校的问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对此,新能源学院电气第2党支部组织委员邸仕虎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年的干部,就是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在讲话中,习近平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能源学院电气第2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旭虎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共青团,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四点希望”,引导团员青年对标“五个模范”,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最后,其他大学生党员及团员也纷纷就工作心得与个人成长进行分享,新能源学院电气第2党支部书记曹立宏对发言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作为共青团员要有使命,有信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用“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勤于学习”十六字送给全体团员。并鼓励大家都要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始终把个人的梦、学院的梦和祖国的梦结合到一起并为之努力,要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积极奋斗,不负总书记嘱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2年,电气2团支部也将在党的带领下,围绕“与学院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与伙伴共奋斗”的光荣使命,有效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团员为国家和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撰稿:何九宪;审:曹立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