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开展“重温铁人事迹,弘扬铁人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5 11:40:43 点击:

活动现场

合影一

合影二

为牢固树立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深挖"党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感悟“铁人”铮铮誓言和爱国奉献的革命情怀,424日,新能源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玉门铁人纪念馆开展了“重温铁人事迹,弘扬铁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铁人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铁人王进喜雕像敬献了花篮,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参观了纪念馆。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份份详实的资料,生动而全面地记录了铁人短暂而光辉奋斗的一生。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在展板前,被铁人王进喜生前那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感染,被“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所鼓舞。随后,参观了玉门693人防工程及老一井,感受了石油先辈戈壁找油,支援抗战的爱国壮举和石油工业的发展历史。在这里,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忠诚与担当、奉献与奋斗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铁人事迹、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铁人精神,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丰富了组织生活内容,创新了组织生活方式,提高了组织生活质量,对全体党员弘扬铁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党史学习,也具有极其重要的教育意义。

在往返途中,四个支部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的形式有效活跃了现场气氛。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争做一名铁人式的好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