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能源学院电气第2党支部召开 “四史”教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6 09:04:34 点击:

支部委员对党日活动做说明

讨论学习一

讨论学习二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青年学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2021322日,晚上7点在致远楼513,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2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四史”教育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委员主持召开。

首先支部委员对党日活动进行了叙述,如今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懂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

全体党员以PPT形式进行讨论学习,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实践证明,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改革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改革开放条件下进行。学习改革开放史,有利于坚持改革开放之路,有利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是所有中华人民的必修课。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铿锵有力的号召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特地到访“红色圣地”,足迹遍布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地,在不同场合谈感悟、讲故事。我们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摘录了总书记讲述过的许多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一起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党史交流研讨会讨中,强调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知识根基,使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党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信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