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2018-11-29 10:35:37 点击:

分享会现场

  社会实践活动以学生自我教育的手段和形式,对同学们提高自己的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有重要的作用。1127日下午,新能源学院在513教室召开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

分享会由新能源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伟讲述了他们暑假在武威市民勤县的一些经历和感触。从深入到农村贫困家庭,了解精准扶贫的落实情况,为贫困家庭带去最真诚的慰问,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到走进民勤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采访该校老师,了解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向该校学生了解他们对职业教育和城乡教育的看法;再到民勤县各个自然保护区,观察民勤县的自然环境,并采访当地居民,了解民勤县近几年的环境变化,以及环境的治理,走访农村家庭,采访家长,了解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

丰富的活动内容使得每位同学都从中获取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社会是另一个重要的学校和课堂,生活是另一种重要的课程和教材,实践是另一种重要的的学习方式和途径。社会实践是一本无字之书,但对于同学们的成长和发育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参加社会实践,不仅可以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可以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社会实践联系起来,加深对课堂学习内容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参与社会生活和社会实践,既可以很好的培养和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又可以加深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