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新能源学院特邀上市企业HR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

2022-06-16 18:33:37 点击:

活动现场

615日,新能源学院特邀万控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经理林平为2023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学院2023190名毕业生、2022届部分未就业毕业生聆听了报告。这是新能源学院527日特邀锦江集团HR启动2023届就业工作以来第二场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曹立宏主持。

林总以“打开成功之门的三把钥匙”为主题,从集团企业HR角度,分析预测2023年就业形势,认为毕业生成功就业要做好三个方面功课,用好三把钥匙。一是选择合适的公司,二是做好一份吸引眼球的简历,三是成功应对面试。对公司选择,林总认为应从个人理想、行业相关、校友存留与发展方面进行抉择;在简历制作上,林总用六组简历对比,介绍简历应具备的基本内容、结构和应注意的问题,强调说明简历的真实、明了、清晰、求职岗位意向明确的重要性;林总还从HR面试最常问及的九大问题入手,分析每个问题实际考察的职业素质,指导同学们如何成功应答。林总以万控智造多年来招聘面试过程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毕业生求职面试生动案例,以互动方式,解决了同学们思想上的诸多困惑。

曹立宏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万控智造林总不远千里来酒泉给同学们送来的满满干货,他鼓励同学们树立就业信心、了解熟悉就业渠道、方法与步骤,尽快形成就业定位,积极进行就业实践,做好就业储备,早日实现成功理想就业。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促进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进行,增进了2023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为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马士伟;审稿:牛磊;终审:曹立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