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制度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加强宿舍与课堂纪律管理方案

2013-11-15 16:36:43 点击:

一,          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提高同学们自我管理水平,保证同学们的安全以及日常学习生活的正常进行,现对学生宿舍实行党员、学生干部、舍长负责制。即每个学生宿舍由党员或者学生干部担任舍长,负责宿舍的日常管理。主要内容有:

(1)       平时的卫生:定期打扫卫生,保证室内干净整洁

(2)       日常的安全:严禁使用大功律电器,电炉、电褥等。离开宿舍时关电关灯,走时锁门保证舍友的财产不受损失。

(3)       保证作息规律:监督舍友能按时上自习,上课。保证舍友每晚能按时归宿,不在宿舍出现酗酒吵闹等现象。

(4)       如有特殊情况舍长应向班长反应,班长要认真做好记录向辅导员说明情况

二,          早自习,晚自习,上课出勤情况由各班学习委员做好记录。如迟到,早退,不到,扰乱课堂或者自习秩序等,每天将记录交给学习部汇总。学习部应该有明确的记录,每周向班主任说明情况并附上相应的汇总资料。班主任随时抽查看各班学习委员以及学习部是否有按时,认真的做好这些工作。

三,          为加强班级建设,深化学风教风建设,增加班级凝聚力和学生的集体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教育水平,我校要求各个学院的班级每两周抽时间开一次班会。班会的形式有:主题班会、班务会议、座谈会、演讲会,讨论会、辩论会、学习经验交流会及小型文艺活动等。

每次班会由班长及各班委负责,要认真填写《兰州理工大学班会活动记录表》及《兰州理工大学班会会议记录表》作为班级建设及班级活动的主要内容存档。

四,          日常的宿舍管理,自习以及课堂纪律管理责任应该具体到人。党员、学生干部要负起责任,注意各个学生的学习情况,思想动态,在院系班级活动中的表现,帮助同学们进步以及学生党员的发展。

学生干部,各宿舍舍长要负起责任,随时向辅导员反应各个学生的情况,作为学生日后评奖评优的参考。

辅导员不定期的对宿舍以及课堂纪律进行检查,监督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舍长在学生宿舍管理以及日常课堂纪律管理中的工作,作为学生干部考核及文明宿舍评选的标准。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