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红柳大讲堂之一——大学生如何成才

2014-03-18 16:10:42 点击:

红柳大讲堂之一——大学生如何成才

 

丁守成教授做报告

 

红柳大讲堂之一——大学生如何成才

 

讲座现场

 

2014315,新能源学院(酒泉)邀请丁守成教授为全体学生、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及老师做题为《关于大学生如何成才》的讲座。

丁守成教授首先讲了学生如何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个合理规划。引导学生要树立积极主动的学习意识,由消极被动的知识接受者变为积极主动的思考者;尤其要求学生克服学习中存在的浮躁情绪和急功近利思想,养成刻苦、踏实的学风。

丁守成教授还从兰州理工大的教育教学理念出发,阐述了老师要做好教学工作需准备的一系列过程,重点讲了备课、上课等环节的具体实施。课上一两个小时,课下可能要几天的时间准备,同时备课中要收集、对比、归纳各种各样的材料,要根据学科发展动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要分析、总结重点难点,要想办法让课堂变得更精彩。

最后,丁守成教授期望新时代的大学师生要趁着发展的大好时机,以正确的思想观作指导,确定明确目标,坚持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早日实现自我。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