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感受莫高精神,学习时代楷模——新能源学院开展《吾爱敦煌》主题观影活动

2024-01-02 16:13:46 点击:

观影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王胜强寄语青年党员

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感受“莫高精神”丰富内涵,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2月30日,新能源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团学干部观看电影《吾爱敦煌》。

《吾爱敦煌》以守护莫高窟宏大的历史为背景,以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樊锦诗为创作原型,通过“敦煌女儿”樊锦诗的第一人称视角,讲述了一代代“敦煌儿女”为传承弘扬敦煌文化所做的探索和努力,颂扬他们全力保护文物、潜心石窟考古研究、创新构建“数字敦煌”,用热爱抵御住岁月漫长,并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为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的保护传承与利用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崇高精神。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胜强勉励青年党员和团学骨干:正是有了这样的一群守护者,我们才能看到整个莫高窟,历史的记忆才得以传承,我们的文化才得以赓续。同学们离敦煌如此之近,可以身临其境感受莫高窟的博大精深,体会一代代“敦煌儿女”的坚守和毅力,感悟楷模初心,担当时代使命。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以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内涵的“莫高精神”给新能源师生莫大的鼓舞,学院将进一步做好青年成长的引路人,引导广大学生在国家建设、文化传承过程中有所作为,大有作为。(撰稿:何九宪;终审:王胜强)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