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党委开展《血色高台》主题观影活动

2023-10-15 12:09:47 点击:

10月15日,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血色高台》主题观影活动。观影活动是“四史”教育的好形式,对加强青年学生代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血色高台》故事以红五军四十五团宣传科科长王钧和红五军四十五团叶团长设计智取高台县城开始,分八个场景讲述红军解放高台、发动群众、保卫高台、壮烈牺牲等事件,剧目以王钧和高台县保安团团长王进德这对父子之间不同的价值追求为矛盾主线,通过虚实结合的情节引领和悲喜互换的故事编排,展现了王钧、叶团长等人坚贞不屈的理想信念,生动再现了红西路军征战河西、浴血祁连的悲壮史诗,塑造了红西路军将士顾全大局、不怕牺牲的英雄形象,展现了当地群众拥护红军、拥护共产党的鱼水情深,谱写了一曲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将士与劳苦大众为了共产主义向死而生的人间壮歌。

通过《血色高台》观影活动,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加直观的体会了革命战士顾全大局、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波澜壮阔的党史、新中国史。党员们纷纷表示,观影活动是一场触及心灵的精神洗礼,更是一堂形式新颖、深刻生动的思政课,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履职尽责、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习进步、事业发展。(撰稿:何九宪;终审:王胜强)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