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2党支部组织收看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2021-11-14 15:06:05 点击: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11月8日至11日,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举行。今天,在兰州理工大新能源学院党委的号召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2党支部组织收看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作为一名电气人员,我深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前行。

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我们:“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想明白了、想对了,就要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党通过百年奋斗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鉴往知来,砺行致远。回顾过去,百年风雨征程波澜壮阔;展望未来,我们即将大步迈入新的时代。以史为鉴,可知兴替,百年党史博大精深,是我们面向未来最好的教科书。铭记历史才能走向未来,回望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伴随着的是无数英雄儿女为国奋斗,披荆斩棘的斗争历程。在新的时代,我们要勇于接住历史的接力棒,继承先辈们的精神和信仰,以新的面貌踏上新的征程。

梦想照亮未来,奋进正当时。“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人生因梦想而精彩!”国家也有梦,中国梦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国一百年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而我们第一个“梦”已经实现。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的奋斗与荆棘之中,始终把民族前途、人民的追求放在第一位。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勇毅前行,为另一个一百年梦想奋斗向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生于红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以心中的红星,献礼中华。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听党的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作为一名电气专业人员,在我们的世界里,让每一个枝节技术都开出一朵美丽的花,在自己岗位的技术方向去奋斗终生。国家满意、学校满意,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光大,实现自我价值!撰稿:何九宪;终审:曹立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