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能源学院组织开展科研创新报告会

2024-03-18 17:20:45 点击: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才干,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3月17日,学院特邀李策教授在致远楼2楼阶梯教室做了以“机器人概况”为主题的科研创新报告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4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李策教授以世界上第一个机器人为开端,回顾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主要介绍了世界各国的工业机器人发展概况、未来的发展趋势对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影响和工业机器人在各个领域的典型应用。同时,围绕同学们创新创业中的难题与疑惑,结合多年创新创业成功的案例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创新创业教育目的及意义、大学生如何创业、创业步骤、“互联网+”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发掘进行深入的讲解。在互动环节,李教授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科研创新报告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机器人科技的成长与变革,也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的兴趣。今后,学院将持续组织科研创新类报告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注入新活力。(撰写:何九宪;终审:王胜强)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