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工大情,志愿我先行”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2019-03-06 10:52:58 点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9年3月5日,,为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新能源学院党总支、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学生会共60人来到酒泉市肃州区“老来乐老年公寓”开展了 “青春心向党,百年工大情,志愿我先行”的社会实践活动。

初春,老年公寓院子中还有少许积雪,同学们自发开始清理积雪、打扫卫生。主持人的开幕词正式拉开了此次活动表演阶段的序幕,多才多艺的同学们热情的向老人们展示了自己的才艺,陪老人下象棋,一曲“外婆的澎湖湾”使得许多老人们不自觉地一起哼唱起来。一位老爷爷看着同学们赠予的字画跃跃欲试,也想挥毫书写一番。随着一首又一首的歌曲,一位老爷爷也忍不住想要一展歌喉,一首“向着太阳”酣畅淋漓的向众人展示了自己的歌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的节目也接近尾声,一曲众人哼唱的“欢聚一堂”为此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也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建设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同时,诠释了当代工大学子积极投身社会,挥洒汗水,奉献青春的优良品质。更传承了工大百年自强不息、勇于奉献的红柳精神,成为一代又一代理工大人锐意进取的不竭动力。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