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科创园地 > 正文

装甲车设计模型—2020年院级第二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0-12-16 23:28:10 点击:

  设计人:郭宇、温博康 、雷玉强

班级:18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

    装甲车设计模型主要由车轮、车轴、车体、炮塔、雷达、飞弹六部分组成,后期装配时根据实际情况加一个底板作为辅助部分。总体配合采用间隙配合。全身采用迷彩色渲染。装甲车辆是各种带装甲的自行车辆平台的统称。按行走机构可分为履带式装甲车和轮式装甲车。此款模型为装甲车战斗车辆。装甲车战斗车辆是以车载火力系统支援、掩护地面突击车辆的作战行动,共同完成战役、战斗任务的车辆,此款车辆装有两枚自行迫击炮,可实现锁定追踪功能。模型顶部装有雷达装置,可用于了解驾驶人员所在地理位置、发出无线电波与总部取得联系和检测周围有无威胁信号存在。经有关实际信息测定,同级别,同条件下,轮式装甲车要比履带式装甲车购置费少5%-10%;耗油量少1/3-2/5;每年的维修费用少2/3;使用寿命长3-5倍。轮式装甲车的经济性优势主要体现在全寿命周期内的综合费用上。现如今,高速公路日益增多,四通八达,促进了轮式装甲车辆的发展。与履带式相比,轮式装甲车更适用于高速度长途行军。轮式装甲车辆行驶噪音小,防震性好,其机动性与灵活性高,驾驶员不宜疲劳,对于发挥装甲车的战斗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