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能源学院着力创建健康安全文明校区

2022-04-07 08:20:27 点击:

校园疫情防控

未就业毕业生工作推进会

宿舍文明建设

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仪式

清明节组织覆盖班级户外体育活动

35日省内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党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实事求是制定学院应急工作预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着力创建健康、安全、文明校区。

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教育厅及属地要求,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按照时间节点,迅速及时排摸涉疫生源行程轨迹,配合实施留观及隔离工作。组织全体学生实施四轮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时间部署实施线上教学,开展师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开展教室、宿舍及公开场所日常消杀,班子成员靠实责任、靠前指挥,及时调度、严格督导,党组织严格督导,力求看好门、管好人。

严格督导,促进线上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组织专家对教师教学基本资料进行检查指导,督查毕业生毕业设计进度及实效。班子成员进入线上课堂感受教学效果,引导教师适时导入思政教育元素,加强线上学习辅导,注重强化学生学习实效。

有效实施毕业生“一生一师一策”就业攻坚。学院每周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题研讨会,班子成员全面参与实施毕业生“一生一师一策”就业攻坚工作。组织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优秀毕业生成功就业经验分享、党支部覆盖班级毕业生就业帮扶。组织台州及酒泉专业相关骨干企业线上宣讲会,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坊,积极引导促进毕业生就业。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达63%,高于去年同期。

积极促进文明宿舍文明学区建设。310以来,学院开展文明宿舍、文明学区创建活动,倡导宿舍卫生常保持,个人衣被勤换洗;少出门 不聚集 勤通风 防密闭;合理膳食增营养 坚持锻炼强体质。班子成员、班主任、辅导员分组值周,巡查宿舍、教室及公开场所卫生环境,排除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整洁清爽的学习生活环境。

生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324日,学院启动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建成教学区电子液晶宣传大屏,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美育劳育教育。

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全面发挥312日以来,各支部正常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轮值防疫抗疫宣传及环境消杀,组织开展春季根植活动,组织就业帮扶工作,在清明节期间组织覆盖班级户外体育活动,舒缓封闭管理期间学生情绪。

云开雾散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新能源学院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持续建设健康安全文明校区,迎接春暖花开、惠风和畅的美好教育教学生活。(撰稿:何九宪;终审:曹立宏)

undefined